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遞狀要求中止罷韓 反韓團體批「提早落跑的指責提早連署的」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左)拿出公職人員罷免提議人名冊格式,指26年前韓國瑜被罷免的提議人名冊,就是這一份。右為二階聯署名冊。(記者葛祐豪攝)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左)拿出公職人員罷免提議人名冊格式,指26年前韓國瑜被罷免的提議人名冊,就是這一份。右為二階聯署名冊。(記者葛祐豪攝)

2020/04/08 09:41

相關新聞:韓國瑜今將遞狀聲請停止罷韓 高市府:為免行政權獨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將委任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偕同律師,向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投票;對此,罷韓團體今早召開記者會,大酸韓國瑜「提早落跑的人指責提早連署的」。

高市新聞局:為免行政權獨大 過度擴張解釋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凌晨則說明,韓國瑜今將委託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是為避免行政權獨大,出現過度擴張解釋的可能。認為既然法律解釋出現重大公法爭議(偷跑認定),民主社會講究司法制衡與司法獨立,透過司法體系(行政法院)來公正釐清是最妥適的做法,也是捍衛民主社會穩定最負責任的行為。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昨天有近38萬的二階連署罷免提議書,經過韓國瑜的高雄市選委會認證通過,但韓國瑜昨晚也委託律師要去行政法院,提起緊急處分。尹立批評:「這就像打麻將打輸了要翻桌,是一個很荒謬的行為」。他指出,昨天是二階結果公告,但韓國瑜針對的是一階,其實在一階成案時,就應該提出來,怎麼會等二階結果出來才提出?「這表示韓國瑜沒步數了,已經找不到任何理由,可以去反駁高雄民意展現,就開始往前找,做找碴的動作」。

尹立指出,一階的提議連署,事實上只要2萬3千多份就可以了,韓國瑜怎麼會拿只有不到3萬份的提議,去跟高雄主流的民意做這樣一個對尬?這是非常荒謬。

尹立拿出公職人員罷免提議人名冊格式,指出26年前韓國瑜被罷免的提議人名冊,就是這一份,這叫做提議,沒有時間上面的限制,只要民選首長或民意代表任職的期間,任何人滿20歲,都可以做出這樣的提議。

尹立解釋說,在這個遊戲規則制定裡面,也完全沒有提到要滿1年才能提議,規定的是滿1年才得以罷免。「我們是在去年12月26日才正式提起罷免程序,中選會也做出解釋,這完全是合理、合法的。」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則酸說:「提早落跑的人,竟然指責提早連署的」,二階通過不到12個小時,韓國瑜馬上要聲請停止罷韓投票,當初不把罷韓當一回事,現在整個高雄市政府開始狗急跳牆、急病亂投醫。

張博洋指出,今天高雄市民37萬的民意都已經通過了,韓國瑜竟然計較第一階段2萬多份的民意,「這就很像小孩子在吵架,在無理取鬧,我覺得非常沒有民主素養的一個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