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今遞狀要求停止罷韓 反韓團體網評:韓國瑜怕了

韓國瑜今天將委任王淺秋與葉慶元遞狀,「高雄好過日」直言,韓國瑜怕了。(記者王榮祥翻攝)

韓國瑜今天將委任王淺秋與葉慶元遞狀,「高雄好過日」直言,韓國瑜怕了。(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4/08 08:2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將委任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偕同律師,向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投票;「高雄好過日」指出,韓國瑜一階罷韓不提訴訟,現在才提,顯然是當時不把罷韓當一回事,現在知道怕了。

「好過日」指出,自2月以來,每次民調高雄市民均有過半贊成罷韓,面對遠超過門檻的民意,韓國瑜顯然不敢面對,不肯接受民意考驗決定去留。

韓國瑜已委任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及具律師資格的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今天上午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要求停止罷韓案投票。

「好過日」分析,其實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5條規定:「公職人員之罷免,#得由原選舉區選舉人向選舉委員會提出罷免案。但就職未滿一年者,不得罷免。」;也就是「就職滿一年後,選舉人才能向選委會提出罷免案」。

而罷免韓國瑜案是在2019年12月26日,韓國瑜就職高雄市長1年又1天後正式提出,自然合法,也已經過中選會正式函釋高選會。

「好過日」表示,高選會雖想強辯,但經過來往討論後,也確定罷免案有效,因此才有後續龐大的二階連署活動;韓國瑜當時不提訴訟,現在才提,顯然是當時不把罷韓當一回事,現在知道怕了,狗急跳牆隨便亂打,意圖盡量拖延罷韓,並抹黑罷韓團體。

「好過日」認為,高市府先前不斷表示市長專心防疫、市政,不理會罷免活動,然而看起來,韓國瑜一心急著反制罷韓,拼命想各種小動作反制,恐怕耽誤市政!這種無心高雄,只想著自己大位的政客,市民必須團結讓他滾蛋!

相關新聞

韓國瑜今將遞狀聲請停止罷韓 高市府:為免行政權獨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