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Zoom爆資安疑慮! 陳其邁:公務機關視訊軟體應使用國產品

Zoom被踢爆資安問題,行政院副院長兼資安長陳其邁表示,各機關導入資訊系統,不應採用具資安疑慮的產品,所使用的資通系統也應以國內產品及政府共同供應契約所列品項為優先。圖為Zoom畫面。(歐新社)

Zoom被踢爆資安問題,行政院副院長兼資安長陳其邁表示,各機關導入資訊系統,不應採用具資安疑慮的產品,所使用的資通系統也應以國內產品及政府共同供應契約所列品項為優先。圖為Zoom畫面。(歐新社)

2020/04/07 11:5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網路研究機構「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公布研究報告顯示,視訊軟體Zoom使用非標準的加密方式,並向中國傳輸加密資訊,使用該軟體會有資安外洩疑慮;對此,行政院副院長兼資安長陳其邁表示,依「資通安全管理法」規定,各機關導入資訊系統,不應採用具資安疑慮的產品,所使用的資通系統也應以國內產品及政府共同供應契約所列品項為優先。

行政院資安處指出,我國已於去年正式實施「資通安全管理法」,各公務機關及特定非公務機關在資訊之傳遞及資安防護上,均應依據資通安全管理法等相關規定,落實有關資通安全應辦事項,以維護國家資通安全。

資安處提及,因應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展,為避免業務運作停擺,各機關可運用遠端視訊會議系統配合異地辦公或分區辦公等措施。

行政院今日已通函各公務機關及特定非公務機關遵守視訊軟體的使用規範,各機關若因業務需求必須召開遠端視訊會議,不應使用例如Zoom具資通安全疑慮的產品。

資安處進一步表示,若因情況特殊或國際交流需要,必須使用非我國視訊軟體,目前各主要國際資訊服務商在疫情期間,均有提供免費軟體,例如Google或微軟等,各機關在資安風險評估下,可酌予考量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