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支援國際醫護 跨黨派立委籲捐出多的口罩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左一)發起「我夠用,支援你」活動,邀請跨黨派立委支持。(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左一)發起「我夠用,支援你」活動,邀請跨黨派立委支持。(記者謝君臨攝)

2020/04/07 11:2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口罩國家隊出列!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捐贈國際社會千萬片口罩,不少民眾力挺「口罩外交」;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再於今天世界衛生日發起「我夠用,支援你」活動,邀請跨黨派立委支持,希望民眾可以將沒用到的口罩捐出,支援國際第一線醫護人員,並建議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於「口罩4.0」增列捐贈欄位。

鍾佳濱上午舉行記者會,邀請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陳靜敏,台灣民眾黨立委、世界台商總會秘書長邱臣遠,及民進黨立委范雲、何志偉、林楚茵、羅美玲等人,共同響應「我夠用,支援你」活動。

鍾佳濱表示,台灣人民以「口罩國家隊」為榮,惜福且懂得援助,目前口罩產能來到一日1500萬片,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樽節使用,確保足夠防疫裝備,除了惜物、愛物,也呼籲民眾能挪出多的口罩,幫助國際第一線醫護人員。

對於有人質疑「口罩哪裡來」?鍾佳濱當場試算,若全台灣2300萬人有1/10只使用一半(4.5片)口罩,將剩下1035萬片;若1/5民眾只使用一半口罩,將剩下2070萬片;希望「口罩4.0」可增列「捐助」欄位,民眾沒用到的口罩,授權政府捐助國際社會,且可選擇要捐給哪一個國家。

范雲指出,台灣是有責任的世界公民,今天也是言論自由日,台灣的自由民主走到今天,也是因為非常多具有責任感的世界公民協助,現在是展現我們對世界責任的時候,讓國際不只看到made in Taiwan,更是love from Taiwan。

陳靜敏說,2020年世界衛生日的主軸,是「護理之年」,今年也是現代醫護學先驅南丁格爾200週年冥誕;最近武漢肺炎爆發,全世界醫護裝備不足,護理人員甚至走上街頭,批評政府要他們上戰場卻不給他們裝備,希望我們可以透過本次活動響應貢獻,讓大家感受到Taiwan is helping的概念。

林楚茵則以行動向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她在發言前,於記者會現場持續拍手1分鐘,表示要將掌聲獻給醫護人員,也希望大家響應「我夠用,支援你」活動。

鍾佳濱表示,過去是為了抗議言論不自由而戴上口罩,今天發起這個活動則是傳遞台灣人的愛心;他說,希望台灣的IT大臣(指唐鳳)能夠聽到我們的呼籲,願意在手機軟體上增列「捐助」欄位,讓政府可以將這些口罩援助世界醫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於記者會現場持續拍手1分鐘,表示要將掌聲獻給醫護人員。(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於記者會現場持續拍手1分鐘,表示要將掌聲獻給醫護人員。(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