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務院讚台灣共患難 華春瑩警告:小心了

華春瑩今(3)日警告台灣與美國,若藉著疫情從事政治操作,損害中國利益,就要小心了。(圖取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推特)

華春瑩今(3)日警告台灣與美國,若藉著疫情從事政治操作,損害中國利益,就要小心了。(圖取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推特)

2020/04/03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近日宣布將捐出台灣1日口罩產能,也就是1000萬片口罩給世界各國,美國務院對此稱讚台灣是民主典範,也是美方患難與共的真心朋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3)日警告台美:小心了。

美國務院新聞稿指出,「世界各國能夠在更好地了解台灣模式下受益」,台灣擁有「朝氣蓬勃的民主和善行」,為國際社會帶來慷慨的貢獻和卓越的專業知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提到最近台灣與美國互動熱絡,「看來現在美方標準真的不高,台灣方面捐贈了200萬個口罩,就成了『民主典範』和美國的『真朋友』。」但中國公司也對美國捐贈100萬個口罩和50萬套病毒檢測試劑盒,「不知道美方對此會怎麼評價?」

華春瑩強調,美國現在於中國採購的醫療防護物資,數量也相當龐大,在這種非常時期,相互幫忙與支持都是應該的,但中方還是想要警告台灣與美國,「如果有人企圖借疫情搞政治操弄,趁機損害中國核心利益,就要小心謹慎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