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產縮水 蔡英文:不增反減很不好意思

蔡總統今表示,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之後她做了很多工作沒薪水,加上選舉支出和生活所需,財產不增反減,很不好意思。 (中央社)

蔡總統今表示,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之後她做了很多工作沒薪水,加上選舉支出和生活所需,財產不增反減,很不好意思。 (中央社)

2020/04/01 12:3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監察院昨公布最新的《廉政專刊》顯示,總統蔡英文最新申報的存款4877萬,與去年3月申報的存款相比,少了529萬多元,若與2006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申報的存款1億元相比,更是腰斬超過一半。對此,蔡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之後她做了很多工作沒薪水,加上選舉支出和生活所需,財產不增反減,很不好意思。

蔡英文2006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有3筆土地、1筆房屋,還有1億118萬1147元存款、證券及投資。去年1月蔡英文申報4筆土地、2筆建物,存款為5218萬3420元、有價證券總額413萬6370元。最新申報的存款4877萬,與去年3月申報的存款相比,少了529萬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