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臉書多給郝柏村一顆星 高市府:年輕小編對軍隊不熟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明韓國瑜臉書誤植五星上將內文,是因年輕小編對軍隊編制不熟。(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明韓國瑜臉書誤植五星上將內文,是因年輕小編對軍隊編制不熟。(記者王榮祥攝)

2020/03/31 11:3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透過臉書追思前閣揆郝柏村,內文卻誤稱郝柏村為五星上將,後來才修正為四星、引發議論;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指出,市長臉書小編較年輕,對軍隊編制不熟悉。

Wecare高雄指出,任何一個忠貞國民黨員都知道誰是五星上將,除非他心中沒有中華民國,尤其韓國瑜還是陸官出身的少校(上尉軍官、備役少校),這真的太嚴重了、這個失言必須嚴正看待,無心且不敬、很多事情不是想說就說、想寫就寫。

網友留言,「他會說小編誤植,我都幫他想好了理由」、「我的天啊,犯這種錯誤」、「五星上將,只有一位-蔣介石」、「另一顆星星是自己縫上去的」、「把五星上將跟五星旗搞混了嗎?!」「火星上將比較屌啦」、「可能還在睡」。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說明,市長臉書小編較年輕,對軍隊編制不熟悉,誤認一級上將即五星上將,經市長指正後立刻修正;鄭照新也強調,郝柏村院長一生捍衛中華民國生存、堅定不移,令人感念,典範長存。

鄭照新也提及部分粉專提及五星旗上將!直言是有心人沉溺於政治攻防,以輕佻態度見獵心喜,強加冠以「五星旗上將」這樣的字眼發文諷刺,是對郝柏村院長一生對中華民國貢獻與忠誠,極度缺乏尊重的行為,在此予以譴責。

韓國瑜臉書昨晚追思郝柏村時,誤稱他為五星上將、多了一顆星。(記者王榮祥翻攝)

韓國瑜臉書昨晚追思郝柏村時,誤稱他為五星上將、多了一顆星。(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