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市公有房地降租紓困 議員要求PO網供業者查找

台北市財政局官網有發布懶人包,提供民眾初步了解市府紓困措施。(取自台北市財政局網站)

台北市財政局官網有發布懶人包,提供民眾初步了解市府紓困措施。(取自台北市財政局網站)

2020/03/28 22:5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市政府針對市有房地祭出降租紓困措施,對象包含市場處經管攤商、攤販及地下街店舖,但市議員吳沛憶表示,市轄運動、文化場館也打算減租,細節卻未公布,老房子文化運動館舍等承租業者期待減租,呼籲相關單位儘快公布方案,並建議市府將市有房地名稱、所在地點公告於網站,便於業者查找。

市府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表示,文化局轄下的場館有不同的營運方式,其中承租市有房地如老房子文化運動館舍、促參OT案等文化館所,原則比照3至5月減租50%辦理,委託民間經營管理的館所則採取回饋金延繳的方式,其他藝文補助放寬措施預計下週公布。

市府財政局主任秘書張素珍說,局網有製作發布懶人包,雖沒名列市有房地產名稱,但有寫出減免租金的對象、未包含的對象等,業者也可致電洽詢相關局處,至於議員建議統一盤點各局處所轄市有房地承租情形並上網公布,財政局會研議可行性。

吳沛憶表示,北市府各局處管轄場館眾多,實際使用人未必知道自己承租的空間是否屬於市有房地,北市府官網查詢不到相關資訊,希望財政局統一盤點各局處所轄市有房地承租情形,並將市有房地名稱、所在地點公告在市府相關網站,讓民眾方便查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