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時力邱顯智呼籲延緩役男入伍

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呼籲內政部慎重考慮替代役延緩入伍。(記者吳書緯翻攝)

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呼籲內政部慎重考慮替代役延緩入伍。(記者吳書緯翻攝)

2020/03/25 20:4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即日起建議室內超過100人、戶外超過500人以上的活動停辦;立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呼籲,考量新訓都是超過室內100人、戶外500人的大型集會,內政部與國防部應慎重考慮延緩4月份的新兵徵集入營,緩解營區的防疫壓力。

邱顯智今晚在臉書發文指出,鑒於防疫中心已經建議即日起,室內超過100人、戶外超過500人以上的活動停辦,而新訓本身就是一個人數超過防疫中心指引的「公眾集會活動」,在衛生條件不佳的情況下,不僅役男擔心、役政署的防疫壓力也是相當大。

邱顯智指出,距離目前最近的替代役入伍梯次是4月9日要入營受訓的211T替代役男,根據役政署的說明,這一梯會有超過500人入營受訓,他呼籲內政部役政署慎重考慮211T替代役延緩入伍。邱顯智同時一併請國防部考量在目前已暫停3至5月的教召,也應考慮延緩4月份陸、海軍的新兵徵集入營,緩解營區防疫壓力。

邱顯智表示,倘若役政署仍認為可以如期接訓,應針對替代役的訓練課程,加以適度放鬆調整,否則加了防疫措施也是沒有時間落實,只是讓管理幹部更加痛苦而已,而已分發到各單位服勤的替代役男,若集中住宿的條件無法滿足防疫需求,也應研議開放讓役男返家住宿,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