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蘇揆、陳時中對武漢包機說法不同 賴香伶籲提升指揮官層級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中)、立委張其祿(左)、高虹安(右)等人召開「紓困條例滿月總體檢,民眾黨三問中央」記者會,希望政府在推出第2波紓困方案之際,同時做好前一階段的回防工作。(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中)、立委張其祿(左)、高虹安(右)等人召開「紓困條例滿月總體檢,民眾黨三問中央」記者會,希望政府在推出第2波紓困方案之際,同時做好前一階段的回防工作。(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25 12:0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民眾黨團上午召開「紓困條例滿月總體檢」記者會,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指出,武漢預計4月8日解封,蘇揆主張包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說法卻不同,指揮中心似乎已無法掌握情勢發展,指揮官層級是否應提升,超越部長、跨部會擔任?

賴香伶表示,從昨天蘇貞昌、陳時中說法不同這個案例可以發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在跨部會協商、涉外事務,似乎已無法掌握情勢變化、政治應對,指揮官層級要不要提升?是不是要超越部長、跨部會擔任?還是蘇貞昌自行擔任國際事務定調、決策的角色?

賴香伶提到,基層也擔心紓困預算能否發揮作用、雨露均霑?還是有很多產業認為不明確,也有很多無薪假勞工沒有分到政府相關資源,一定是宣導不夠、申請困難,或企業不願配合,這些中央都沒做問題分析,至於不裁員減薪的補貼,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也不夠積極推動,「紓困績效不及格」。

民眾黨團副總召張其祿指出,台灣尚未進入社區感染,但必須及早準備,目前面臨醫院志工大量請假,或被院方以安全為由暫停來院,造成各醫院人力短缺,若面臨社區防疫,人力短缺會更嚴重,需有另一套人力配置系統因應;各地區衛生所長年主力為防治慢性病、慢性傳染病,政府必須提供教戰守則、社區防疫SOP,以免浪費專業人力。

張其祿提到,各國紓困直接把錢發給民眾就是為了救急,希望紓困預算增加,不要再只著墨企業端,現在就是活命錢。

「役男不要變疫男!」黨團幹事長高虹安指出,役男從各縣市集合到成功嶺前沒有量測體溫、詢問旅遊史,後來才發現有人有一週內的歐洲旅遊史,新兵是群聚生活,要是有人確診,恐怕爆發群聚感染,且新訓中心衛生物資普遍不足,量測體溫也不確實,「戶外跑步體溫過高正常」放行等問題;此外,消防單位有防護衣不足、校園有口罩不足等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