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若中國能不隱瞞疫情「就不會危害這麼厲害」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疫情其實不分國界,如果中國一開始能夠不隱瞞疫情,世界早一點獲得警告,就不會危害的這麼厲害。(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疫情其實不分國界,如果中國一開始能夠不隱瞞疫情,世界早一點獲得警告,就不會危害的這麼厲害。(記者劉信德攝)

2020/03/24 09:3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重災區中國近日新增確診案例卻掛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疫情其實不分國界,如果中國一開始能夠不隱瞞疫情,世界早一點獲得警告,就不會危害的這麼厲害。

蘇揆指出,台灣有過去SRAS經驗,又有國人同胞大家齊心合力渡過第一關。現在第二關更強,我們戰戰兢兢希望大家相互體諒、齊心合力,不但要防堵疫情和減災,同時也會讓經驗及資料讓國際社會知道,盡國際一員心力,希望全球疫情能早日趨緩,大家都盡量減少受害。

針對是否有封城考慮?蘇揆強調,「我們不到封城這種做法」,其實國人同胞警覺心很高,大家都知道不要成為害群之馬,指揮官也一再提醒,最近是返國高潮務必做好防範,這不只是照顧好自己健康,也是不要害了家人和週邊的人,更是不要增加國人和社會的負擔,「我們不必封城,但自我管理好,受害就會少!」

關於振興及紓困方案何時上路?蘇揆提及,各部會針對怎樣紓困及振興都有業管業務,大家整個來盤點商量,要做到立竿見影和紓困振興,最後定案要看大家整理出來內容而定,再向國人同胞報告。

此外,到議場答詢是否會戴口罩?蘇揆聞訊說,在議會要答詢不方便,議場這麼大,大家距離這麼遠,只要大家依據指揮官及專家會議的種種規範指引,「我不會戴著口罩」。

針對昨晚在臉書發文出現蘇貞昌「娃娃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蘇揆也說,大家比較忙希望輕鬆得到訊息,或得到怎樣做比較好,所以他的小編們很有創意,把嚴肅議題用更活潑、有趣、輕鬆的方式表現出來,希望帶動注意得到更好效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