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效法台灣!陳建仁親揭這些國家都來詢問防疫工作

副總統陳建仁(見圖)19日透露,這2個月來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學者、專家來詢問有關防疫的工作。(資料照)

副總統陳建仁(見圖)19日透露,這2個月來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學者、專家來詢問有關防疫的工作。(資料照)

2020/03/20 06:10

首次上稿 00:09
更新時間 0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防疫工作廣受讚賞,近日世界各國媒體紛紛出現要求政府效法台灣的聲音,丹麥前總理拉斯穆森更疾呼台灣的透明做法值得全世界學習。對此,副總統陳建仁19日也透露,這2個月來已有許多國家的學者、專家詢問防疫相關措施。

蔡英文總統19日下午在總統府與副總統陳建仁召開記者會安定民心,並指因為台灣防疫成效,許多國家都表達和台灣防疫合作的意願。她已請陳建仁主責,要以開放、互助的精神,無私地跟世界分享防疫經驗。

陳建仁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確實這兩個月來,他個人接觸到很多國際友人、學者專家詢問防疫工作,包括美國史丹佛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哈佛大學,還有日本東京大學,以及香港、英國的一些學者專家,「這方面,我們都不斷地提供台灣的防疫知識」。

此外,陳建仁也提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ECC)所做的防疫措施也受到各國好評,很多國家以台灣的防疫作為防疫楷模和典範來執行。

對於媒體詢問,世界衛生組織(WHO)號召全世界來做防疫的工作,有國外學者認為如果能提早兩三個禮拜,疫情會相當不一樣。對此,陳建仁指出,以傳染病傳染動力學來看是「確確實實」,只要三個禮拜的時間,就會增加很多的病例數,所以外國學者這樣的講法,他是贊同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