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海地大使返台 耿爽:兩個中國、一中一台都沒出路

耿爽表示,台灣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都沒有出路。(美聯社檔案照)

耿爽表示,台灣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都沒有出路。(美聯社檔案照)

2020/03/19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傳台灣駐海地大使劉邦治因與海地總統起口角,被限定72小時內離境,外交部澄清劉是因公返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9)日對此表示,台灣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都沒有出路。

耿爽在例行記者會指出,中國注意到台灣駐海地大使離境事件,現在世界上大部分國家都承認「一個中國原則」,這也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台灣前友邦巴拿馬、多明尼加、薩爾瓦多在近年都選擇順應歷史潮流,與中國建交,彼此間以相互尊重的基礎為人民帶來好處。

耿爽強調,中方的友邦與其他台灣的友邦存在鮮明對比,「包括海地在內的有關國家想必對此冷暖自知」,台灣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都沒有出路,耿爽相信世界各國都能了解,趁早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才是符合長遠利益的正確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