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蔓延全球 學者諷:中國從肇事者變救世主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師大政治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今天在臉書表示,現在中國開始前往義大利、伊朗救災,「搖身一變的從肇事者變成救世主」。(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師大政治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今天在臉書表示,現在中國開始前往義大利、伊朗救災,「搖身一變的從肇事者變成救世主」。(資料照)

2020/03/19 21:3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師大政治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今天在臉書表示,現在中國在「武漢肺炎」上的10個作法,包括不斷宣稱武漢肺炎疫情快速下滑,宣傳「正能量」與「暖新聞」,歌頌習近平戰勝疫情的「宣傳戰」如火如荼,甚至開始前往義大利、伊朗救災,「搖身一變的從肇事者變成救世主」。

范世平說,北京現在強調「中國體制」成功戰勝了武漢肺炎,沒有共產黨就難以制伏疫情。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一樣,把病毒來源「甩鍋」給美國。如「新華社」一樣強調,「中國為全球疫情作出了巨大犧牲,全球應該感謝中國,全球欠中國一個道歉」。

范世平指出,中國嘲笑歐美國家現在面對疫情也不行了,諷刺西方民主政治的一籌莫展。痛罵台灣防疫的成就是自吹自擂,是「以疫謀獨」。開始前往義大利、伊朗救災,搖身一變的從肇事者變成救世主。

范世平分析,復工復產,對習近平來說,「復工是找死,不復工是等死」,復工可能帶來新的傳染,但反正死的都不是官員而是老百姓,所以無所謂,犧牲一部分人來確保中共這個政權。但不復工卻會造成經濟崩潰,失業增加,這會直接衝擊共產黨的統治,習近平不能坐以待斃。

范世平認為,中國繼續抓好「筆桿子、槍桿子、刀把子」,也就是牢牢掌握住媒體、軍隊與政法系統,即便疫情再起也能控制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