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里長揪團遊歐惹議 新北市府:出遊不用報備

傳出中和有里長執意率團遊歐洲,是為了領取居家檢疫補助,引發爭議。圖為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記者賴筱桐攝)

傳出中和有里長執意率團遊歐洲,是為了領取居家檢疫補助,引發爭議。圖為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記者賴筱桐攝)

2020/03/17 00:1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林綺芳3月10日率團至西班牙、葡萄牙旅遊,因為是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將西班牙、葡萄牙列為旅遊警示第三級之前出發,遭民眾質疑返台還能領1萬4000元的居家檢疫補助,引發爭議。新北市政府16日晚間表示,里長為民選,依地方制度法,沒有規定出國須向區公所請假或報備。

民政局表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趨緩,防疫必須優先,各區應以最嚴謹態度面對防疫工作,並請全體里長配合防疫期間非必要避免出國,尤其是旅遊警示國家或地區。

民政局說,針對中和區里長在防疫期間出國旅遊一事,經查該團為3月10日前往歐洲,預計近日返國,待全團返國後,將依中央規定,要求落實居家檢疫14日不得外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