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事專家出「國共內戰慘敗」選擇題 網友驚:怎跟現況一樣?

江啟臣(見圖)為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昨(12)日鬆口承認藍營敗選不代表九二共識有問題。(資料照)

江啟臣(見圖)為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昨(12)日鬆口承認藍營敗選不代表九二共識有問題。(資料照)

2020/03/14 0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近期因黨主席選舉、對中關係、「九二共識」等議題,再度引發社會大眾關注,軍事專家王臻明對此製作選擇題,「下列何者為國共內戰時國民黨一敗塗地的原因?」讓網友驚呼:「怎麼跟台灣現況一樣?」

自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外界認為國民黨不斷引發爭議,新任主席江啟臣近期勝出,該黨過去秉持的「九二共識」立刻引發社會關注,江啟臣昨天說,2020年總統大選藍營敗選,不代表九二共識有問題,但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不是主席一人說了算。

王臻明今(13)日在臉書製作一道選擇題:

下列何者為國共內戰時國民黨一敗塗地的原因?

【A】中日十五年戰爭剛剛結束,社會上有大批厭倦衝突的人,主張應該要以和為貴。
【B】很多國民黨人已被共產黨收買,又貪污腐敗,爭權奪利,已徹底失去民心。
【C】許多黃埔軍的高階將領叛變投敵,讓共軍能掌握黃埔軍的一舉一動。
【D】以上皆是。

正確答案雖未被公布,但立刻許多網友選擇的答案為「D」,有網友認為,「怎麼跟台灣現在的情況一模一樣?」也有網友呼籲,「現在疫情情勢對中國有利了,國軍要慎防中國挑釁」,更有網友增加答案選項「E」,為「千錯萬錯都是they的錯!」

王臻明臉書全文(文獲授權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