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李來希們」批口罩實名制 王定宇神比喻嗆爆

「口罩實名制2.0」今(12)日上路,讓民眾可上網訂購口罩,免去排隊麻煩。(法新社)

「口罩實名制2.0」今(12)日上路,讓民眾可上網訂購口罩,免去排隊麻煩。(法新社)

2020/03/12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口罩實名制2.0」今(12)日上路,讓民眾可上網訂購口罩,免去排隊麻煩。不過,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卻相當不滿,他認為,老年人若要透過此新制度訂購口罩,還要先學會上網,相當不便。對此,立委王定宇指出,「李來希們」不反對台灣政府就會渾身不對勁,這就像是想去麥當勞「得來速」買漢堡,還嗆聲說「買漢堡還要先學開車」!

對於李來希指出買口罩要先學會上網,造成老人家不便,王定宇質疑,難道不知道原來的藥局、衛生所實體配售仍然照原來方式進行,網路是增加供應和分流,也是體貼上班族無法排隊,「更何況台灣的長輩不像『李來希們』,上進持續學習的很多」。王定宇也比喻,李來希這種說法,就像去麥當勞得來速買漢堡,還嗆聲說「買漢堡還要先學開車」,結果麥當勞回覆「其實可以走進櫃檯直接買喔」。

至於口罩2.0網購配售的「處理費7元」,有國民黨立委和「李來希們」說太貴、扒二層皮,王定宇表示,口罩2.0配售是送到購買者指定的超商,跟購買者去藥局購買,處理的繁複度和成本不一樣,就像去餐廳外帶,和叫外送送到指定地點,處理成本當然不一樣,「這些藍營貴族們可能不知道,一般網購配送到超商取貨的處理費是60-80元,7元是很貴、很不合理嗎?那...可以去藥局排隊吧!」

王定宇表示,「李來希們」還說「口罩5元太貴了」,但在沒有疫情的時候,藥妝超商醫療口罩的零售價是9到11元,不應該拿「非醫療級的紙口罩1-2元」或是「大量購買的醫療級盒裝50片裝價格」來比較價格;再看現在疫情爆發後全球醫療級口罩的價格,是台灣的5到25倍,排隊6小時還買不到,台灣已是價格最低廉、買得到、秩序維持的模範。

最後,王定宇表示,如果按照這些什麼都反的人,台灣政府根本什麼都不用做,光醫療級口罩的取得,就可能天下大亂,「這些『李來希們』的處處反對,其實就不反對就會渾身上下不舒服的反射動作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