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版國土計畫法草案惹議 民進黨團將另提版本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1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1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11 16:3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程委會昨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將行政院版本的國土計畫法修正草案排入院會議程,不過其中的第15與第45條條文遭在野黨批評有空白授權之虞。據轉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時表示,將提出黨團版本,以更清楚的條文內容消除外界疑慮。

行政院會2月20日通過國土計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應政府推動國家重大建設計畫的需要,增訂在「經行政院核定的國家重大建設計畫」情況下,得適時檢討變更各級國土計畫;縣市國土計畫的擬訂及審議作業、國土功能分區圖劃設作業,也從「2年」延長為「一定期限內完成」。

行政院版草案在週二程委會排定議程時,受到民眾黨團、國民黨團與時力黨團聯手反對,由於表決人數比數相同,經擔任主席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裁示,程委會不應做實質的內容審查,且基於國土計畫法有審查急迫性,將其排入週五院會議程審查。

據轉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黨團將在週五召開記者會,針對國土計畫法提出黨團版本,就外界疑慮具體說明相關規範,而非以概括性的抽象概念當作條文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