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評估︰罷韓通過機會高

製表:記者王榮祥

製表:記者王榮祥

2020/03/10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上任國民黨主席,表達黨中央會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相互合作,讓韓可以度過「罷韓」危機。不過,目前民進黨內部評估,即使現階段全國專注防疫,但民眾對於「罷韓」的投票意願仍然很強,罷韓通過的機會很高。

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在四十天就完成五十五萬份連署書,昨先向高雄市選委會遞交四十萬份第二階段連署書。依照時程推算,一旦成案,目標是今年六月成功罷免韓國瑜。

針對「罷韓」,民進黨內部近日掌握,即使面對疫情,以及韓國瑜在總統大選落敗已經兩個月,民眾對於罷韓的投票意願仍然很強,罷韓投票通過的機會很高。

不過,民進黨內人士坦言,罷韓在連署階段,多是由高雄地方上統籌規劃,黨未刻意動員,但等到第二階段連署通過,進入第三階段的罷免投票,就會是新的戰場,綠營屆時也會面臨如何應對的壓力,近日則會討論相關對策。

二○一八年高雄市長選舉人數為二二八萬一三三八人,依據選罷法規定,罷免第二階段要有十%以上選民連署;第三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即五十七萬○三三五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