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拋「香港村」計畫 高市新聞局長:全台有決心的只有韓市長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明,香港村初步規劃有短中長期方案,全台只有韓國瑜市長有心推動。(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明,香港村初步規劃有短中長期方案,全台只有韓國瑜市長有心推動。(記者王榮祥攝)

2020/03/11 14: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香港村計畫引發討論。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這想法其實醞釀已久,高市府也已由財政局做了初步規劃、分短中長期,長期大概估有5千到1萬人,整個經費規模約達120億元;鄭照新透露,其實有在台港人多處游說類似構想,全台有決心的目前只有韓國瑜市長。

鄭照新指出,其實高雄對香港朋友來講是有吸引力,因為氣候好、且是台灣重要城市,先前已由財政局做短中長期,包括選址,優劣勢的成效、所需經費、財政來源等做了初步評估。

鄭照新透露,其中已找到有2、3筆的土地可評估,短期應該是200人到400人、中期的話基本上是1千到3千人,長期的話就是5千到1萬,初估經費是由民間招商引資,這部份可能還要做一些評估跟考量。

他進一步指出,中期可能所需經費約在12到36億左右,如果是長期的話,可能規模高達120億元;短期來講應該是3到6個月,但因疫情當下,香港朋友根本沒辦法入鏡,所以會先做好規劃,一旦疫情趨緩,就用雙倍速度來推。

鄭照新表示,很多香港朋友對此有興趣,韓國瑜市長之前就有這想法,且越來越具體,加上很多港人在疫情前就來台灣,且分散北中南到處游說,希望台灣有個歡迎香港的計畫,而目前有決心的只有韓國瑜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