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湖北實施健康碼 知情人士:滯留台人恐難跨省搭機

第二批武漢包機從昨晚到今天凌晨分別搭乘華航與東航專機返台,帶回361名台人,根據移民署註記資料,滯留湖北的台人共有1690人,因此還有1329名台人滯留當地。(資料照)

第二批武漢包機從昨晚到今天凌晨分別搭乘華航與東航專機返台,帶回361名台人,根據移民署註記資料,滯留湖北的台人共有1690人,因此還有1329名台人滯留當地。(資料照)

2020/03/11 09:3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0日到武漢視察,外界臆測,武漢即將解封復工,有學者擔心,台商若化整為零返台而我方無法掌握,將成為嚴重防疫缺口。不過,知情人士強調,移民署已對滯留湖北台人註記,而事實上,湖北將開通健康碼,即使持綠碼,也無法到目前僅剩的北京首都、上海浦東、上海虹橋、成都雙流、廈門高崎等5個航點搭機返台。

第二批武漢包機從昨晚到今天凌晨分別搭乘華航與東航專機返台,帶回361名台人,根據移民署註記資料,滯留湖北的台人共有1690人,因此還有1329名台人滯留當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這一波如果能夠順利成行,就會再來研議下一波。

對於滯留台人是否化整為零回台?知情人士解釋,湖北省政府10日發布公告,將開通健康碼,健康碼分為3種,即綠碼、黃碼與紅碼。在湖北省防疫數據庫中「4類人員」,對未查詢到的人員,發放「綠碼」;若是在管的密切接觸者,發放「黃碼」;若是記錄為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發熱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發放「紅碼」。

他指出,湖北的通告也特別強調,「中、低風險地區持綠碼人員,全省通行;高風險地區持綠碼人員,按照當地防控指揮部規定出行」。換言之,即使持「綠碼」,要跨省移動,還是要得到批准,因此研判,滯留台人短期內仍無法出湖北,移動到其他省市的機場搭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