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就職未提「九二共識」遭砲轟 黃澎孝:有那麼重要嗎?

立法委員江啟臣(圖右者)昨日就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未接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賀電,也全然不提「九二共識」,遭到國、新兩黨砲轟;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習近平、中國共產黨、九二共識有那麼重要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委員江啟臣(圖右者)昨日就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未接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賀電,也全然不提「九二共識」,遭到國、新兩黨砲轟;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習近平、中國共產黨、九二共識有那麼重要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10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委員江啟臣昨日(9)就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未接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賀電,也全然不講「九二共識」,遭到國、新兩黨砲轟;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習近平、中國共產黨、九二共識有那麼重要嗎?」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昨日舉行主席就職典禮,立委江啟臣正式就職新任黨主席,代理黨主席林榮德在會上強調,兩岸關係是國民黨的優勢,勿淪為所謂的「拿香跟著民進黨拜」;前主席馬英九致詞時表示,推動兩岸關係必須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跟「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並反對「一國兩制」與「台灣獨立」。

新黨黨主席吳成典今(10)日發出公開信痛批,「江啟臣身為黨主席,代表國民黨不提九二共識,對過去曾為兩岸和平穩定努力的前輩情何以堪?國民黨不要九二共識,今後有何立場反對台獨?又有什麼『東西』可以替代?這對於現階段的兩岸關係與發展,除了雪上加霜,毫無助益」。

針對江啟臣就任黨主席沒收到習賀電,也隻字不提「九二共識」,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在臉書上表示,很多「閒雜人等」都在關注,習未向國民黨主席發賀電,江啟臣也沒提九二共識,「習近平有那麼重要嗎?中國共產黨有那麼關鍵嗎?『九二共識』還能管用嗎?」

「不看報紙,起碼也要看看電視啊⋯⋯」黃澎孝指出,自馬英九2013年當選黨主席,習近平開始具名發賀電後,國民黨不但沒有「黨運昌隆」,還一路「江河日下」,如今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只剩下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黃澎孝表示,如果中國國民黨還在巴望著習近平的「賀電」,等待著中國國台辦的 「關注」,堅持著已經變調的「九二共識」,跟「請鬼拿藥單」並無不同。

黃澎孝強調,國民黨的關鍵問題與江啟臣的首要之務,就是要重建台灣人民以及美日友邦的基本信賴、基本信心;對此,他向國民黨呼籲,建立 「台灣優先、台灣第一」的「台灣共識」,就是要從當好一個讓人民能夠充分信任的「忠誠反對黨」,將來才有可能「重返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