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言在義台人包機返國有困難 吳釗燮:可協助單獨離開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今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目前在義大利的學生、僑胞及台商合計約有450人,代表處都有保持密切聯繫,因義大利已宣布跟台灣停航,現階段要包機返台有困難,但若有人想要離開,還是會協助單獨離開。(記者廖振輝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今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目前在義大利的學生、僑胞及台商合計約有450人,代表處都有保持密切聯繫,因義大利已宣布跟台灣停航,現階段要包機返台有困難,但若有人想要離開,還是會協助單獨離開。(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10 12:2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義大利政府近日宣布北部26省封城,總共管制逾1600萬人。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目前在義大利的學生、僑胞及台商合計約有450人,代表處都有保持密切聯繫,因義大利已宣布跟台灣停航,現階段要包機返台有困難,但若有人想要離開,還是會協助單獨離開。

針對義大利大規模封城一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詢問政府是否有相關因應措施,對此吳釗燮指出,外交部在2月27日就已宣布義大利是「紅燈」,呼籲國人不要前往,即使去了也要趕快離開,所以現在第一類的旅遊團已經完全沒有。

至於學生、僑胞及台商,吳釗燮說,這些一共約有450名左右,其中學生大概就有200名,代表處都有跟這些人保持密切聯繫,只要有人提出就會協助他們。

吳釗燮坦言,因為義大利已經宣布跟台灣停航,如果要包機的話,現階段應該是有困難,可能還是要透過單獨離開的方式會比較好,現在還是可以離開,只是需要準備一些證件,這個目前為止是沒有問題。至於已經落籍在義大利的台僑,現在就是呼籲他們要遵守當地法律規範。

在武漢包機部分,陳亭妃詢問目前後端的醫療資源、計畫有無問題?對此蘇貞昌表示,因為先前已經有一次又一次的經驗,這次按照雙方談的方式來看,我方的能力「還可以」,包括這些人回來後要到什麼處所、做怎樣的處理,政府也都已經很有經驗,會很嚴謹的來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