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隊國營董座相繼被拔除 鄭文燦:尊重中央權限

議員劉勝全質詢指,認為去年流行卡韓,今年開始流行卡燦。(記者謝武雄攝)

議員劉勝全質詢指,認為去年流行卡韓,今年開始流行卡燦。(記者謝武雄攝)

2020/03/10 12:2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繼桃機董事長王明德於月初屆齡退休後,桃園航勤公司董事長郭榮宗、華儲公司董事長陳宗義也被拔除職務,由於3人都被外界認為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團隊,「桃園隊」人馬連續遭拔除,多位議員為鄭文燦抱屈,認為這是中央在「卡燦」;鄭文燦則表示,王明德是屆齡退休,至於航勤、華儲董事長任命是中央權限,地方給予尊重。

鄭文燦說,王明德純粹是屆齡退休,至於最近一波官股企業董事長人事異動純粹是中央從專業考量、用人唯才,而去職的董事長除郭榮宗、陳宗義外,還包括華夏航科董事長趙麟,而趙麟是前總統陳水扁台大法律系同班同學,曾任總統府第一局局長,而郭榮宗、陳宗義都是前立委,未曾進入市府團隊。

鄭文燦說,現階段最重要是推動航空城都市計畫,目前桃機董事長職務由民航局長林國顯暫代,民航局也是航空城都市計畫開發單位,雙方的合作並沒有問題。

議員劉勝全表示,去年流行「卡韓」,今年似乎開始流行「卡燦」,是否是市長做的太好,導致高層有意見。

藍營議員呂淑真則強調,鄭文燦是桃園人的驕傲,不分藍綠議員都會支持,也勉勵鄭文燦好好的做。

藍營議員周玉琴說,據她了解,王明德是未能依交通部在期限內提出桃機第三航廈整體發包改善策略,因此因此不給予延任,她也擔心桃園隊人馬陸續被拔除,是否代表中央有一股卡燦的勢力,是否會影響桃園航空城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中央任用國營事業董事長是從專業考量,並沒有所謂卡韓。(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中央任用國營事業董事長是從專業考量,並沒有所謂卡韓。(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