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疫情「台灣性平週」延期 外交部:持續推廣台灣性平成就

我駐紐約辦事處原規劃在同時間舉辦「台灣性別平等週」系列活動,呼應聯合國推動女力外交。圖為性平週主視覺設計。(外交部提供)

我駐紐約辦事處原規劃在同時間舉辦「台灣性別平等週」系列活動,呼應聯合國推動女力外交。圖為性平週主視覺設計。(外交部提供)

2020/03/08 20: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聯合國第64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今年縮小規模,僅將於明(9)舉行程序會議;我駐紐約辦事處原規劃在同時間舉辦「台灣性別平等週」系列活動,呼應推動女力外交,但也相應延期。外交部今表示,辦事處仍會持續透過社群軟體提供我國性平資訊,增進國際社會對台灣性平成就的瞭解。

聯合國婦女署原訂在9日至20日在紐約召開第 64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CSW 64 ),但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蔓延,CSW於2日決定縮小年會規模,取消總辯論,僅於9日召開程序會議發表宣言,數十場周邊活動也一併取消。

我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年原先規劃與婦權會等台灣非政府組織合作,在年會期間結合民間組織能量,盛大辦理「台灣性別平等週」系列活動,希望藉此呼應聯合國重點議題,彰顯台灣多元包容形象,推動女力外交,但也因應疫情延期舉辦。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在紐約的「台灣性別平等週」系列活動相應調整,將視日後發展再做安排。歐江安說,活動雖然延期,但為配合3月美國全國婦女歷史月(Women's History Month)及國際婦女節,辦事處會持續在臉書及推特提供我國性平資訊,增進國際社會對台灣性平成就的瞭解。

外交部NGO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說明,性平週活動原規劃包含「台灣主場」(Taiwan Main Stage)研討會、由台灣各NGO在CSW大會指定四大會場舉辦22場論壇、「青年能量帖」(Youth Power Talk)肥皂箱戶外開講及婚姻平權交流分享會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