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遭恐嚇案 88歲老榮民涉案被送辦

立法院長游錫堃遭恐嚇,老榮民訊後被警方依恐嚇罪嫌移送檢方偵辦。(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遭恐嚇,老榮民訊後被警方依恐嚇罪嫌移送檢方偵辦。(記者方賓照攝)

2020/03/05 09:35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上月中旬遭署名「游貴湘」,分別於臉書與寄信方式,對其本人與家人恐嚇,刑事局偵二大隊上月21日據報後,當天晚上循線查察到住在桃園市的88歲游姓老榮民涉案,他雖表達僅是認為既然對方不愛中華民國,就請離開台灣的立場,沒有要恐嚇意圖,警方訊後仍依恐嚇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表示,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辦公室,上月19日接獲一封信件,因信中內容具有恐嚇威脅言詞,且附有郵政匯票2萬元的掃描影像,要求院長游錫堃立即購買機票離台,案經警政署於21日交由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二隊偵辦。

偵二大隊據報追查先取回相關物證進行調查,發現信封上寄件人署名為「游貴湘」,寄件地址為「桃園市XX區…」,進而查明游姓老榮民涉案,同日晚間7時許,立即派員前往游翁住家查訪詢問,游坦承寄發信件,供稱自己因關心政治時事而提出看法,故寄信要求游院長離台於臉書上發表偏激言論。

刑事局製作警詢筆錄後,本月2日將游翁依涉嫌恐嚇罪嫌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同時,刑事局於偵破後也立即向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辦公室告知。

昨天深夜11時許,游錫堃在臉書PO文表示,「我個人的安危沒有關係,但我的家人是無辜的。為什麼都已經報案半個月了!巡邏箱還是空的?沒有任何警察來關心過?立法院長家人的人身安全是這樣,叫一般民眾怎麼辦?」

他指稱,上月18日有一名游貴湘,具名在臉書上公開對游錫堃及其家人恐嚇,隔日又收到署名「游貴湘」,給他及家人的恐嚇信,內文有:「或叫游錫堃一家人,承擔滅門血案的悲傷,為此,謹奉上郵政匯票2萬元,請轉交給游錫堃,購買即時離台機票,離開台灣」,恐嚇的意味這麼重,家人的安危如何叫人放心?

上月19日,游錫堃即透過國會聯絡人通報警政署,刑事局受理後則由偵二大隊積極展開偵辦,當晚便查察到涉案的游姓老榮民,依法究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