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醫師提6點狂讚政府:台灣領先WHO豈止一個月?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提出政府6點措施,大讚台灣雖然沒加入WHO,但所做的事情,「領先WHO豈止一個月?」圖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與執行官周志浩(左)。(資料照)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提出政府6點措施,大讚台灣雖然沒加入WHO,但所做的事情,「領先WHO豈止一個月?」圖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與執行官周志浩(左)。(資料照)

2020/03/04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早在1月就提出口罩禁止出國政策,隨後更表示要提高口罩產能。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今天才呼籲各國提高口罩產能。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提出政府6點措施,大讚台灣雖然沒加入WHO,但所做的事情,「領先WHO豈止一個月?」

陳志金今天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至金」PO文表示,現在看到WHO呼籲各國提高口罩生產就很有感,台灣雖然沒有加入WHO,但是包括「禁止口罩出口」、「口罩實名制」、「口罩生產」、「健保卡出入境資料」、「疫情指揮中心調度」、「政府民間相互配合」等等,所做的事卻遠遠領先WHO。

陳志金指出,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禁止口罩出口,「當初在罵的人,現在應該都已經閉嘴了吧?」他更酸:「聽說某藝人的臉書,至今都還沒有貼文?」;而「口罩生產國家隊」現在也快日產1000萬片,躍升為國家世界前幾名的口罩生產國,「那些罵政府花錢添設備增加生產線的,也閉嘴了吧?」

陳志金也說,口罩實名制與健保卡結合出入境資料,這樣結合台灣科技的發揮,令人讚許;口罩搭配健保卡的系統,更應該沒幾個國家做得出來,「看看韓國排隊搶口罩的人龍,各國口罩價格大飆漲!台灣人,很慶幸自己還能買到便宜口罩!」

最後,陳志金也稱讚疫情中心指揮調度,看著全世界確診人數攀升,台灣的排名卻逐漸下降,真的很有感;他說,為了疫情控制,政府與民間共體時艱,紛紛取消或延期大型活動、配合隔離檢疫,「真的很感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