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余典挺女脫黨參選 民進黨處停權2年

針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左)為脫黨加入民眾黨參選立委的女兒李旻蔚助選,民進黨中評會今召開會議,依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認定李余典違紀助選,處停權2年處分。(資料照)

針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左)為脫黨加入民眾黨參選立委的女兒李旻蔚助選,民進黨中評會今召開會議,依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認定李余典違紀助選,處停權2年處分。(資料照)

2020/03/04 16:3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為脫黨加入民眾黨參選立委的女兒李旻蔚助選,民進黨中評會今召開會議,依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認定李余典違紀助選,處停權2年處分。

據悉,針對李余典案,中評會中一度討論要處以停權3年、或2年處分,最後共識將李余典停權2年。意即,李余典仍有機會於2022選舉,再披民進黨戰袍挑戰市議員選舉。

中評會今也針對違紀參選者進行討論,包括成立宗教聯盟投入立委選舉的朱武獻、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不分區立委的高大成、代表民眾黨參選不分區立委的周芳如、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參選不分區立委的鄭新助、代表台聯參選不分區立委的潘建志、代表國會政黨聯盟參選不分區立委的張宗杰等黨員,皆因違紀參選,開除黨籍。

值得注意的是,中評會今討論違紀案,還包括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第7選區立委的PTT名人「神龍Z9」吳達偉。由於吳達偉在選前就向民進黨提交入黨申請,但直到落選後才繳交黨費,中評會認定,民進黨黨員生效是從入黨就開始,因此吳達偉自入黨起就有黨員身分,故依違紀參選,開除黨籍。

至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除名申訴案,中評會今保留未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