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端出「狗籠無人機」嘲諷 要求禁飛採負面表列

台南社大記者會,展示一架關在「狗籠」內的無人機,嘲諷現有的政策,要求無人機管理應採負面表列。(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記者會,展示一架關在「狗籠」內的無人機,嘲諷現有的政策,要求無人機管理應採負面表列。(記者蔡文居攝)

2020/03/02 12: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用航空法有關無人機管理新制即將在3月31日實施,相關禁飛措施被批評是把無人機關在狗籠的「雞籠(機籠)政策」,令人錯愕。台南社大今天召開「搞什麼飛機」記者會,質疑台南左鎮、北門可以飛,為何龍崎、學甲不能飛?實在荒謬,要求政府應統一採負面表列,不要擾民。

南市府交通局表示,目前民航局所公布的資訊並不是最後定案的資訊,以台南為例,那是1年前的資料,當時有資料就先提供,並非台南只有5處可飛。這段期間市府一直在調查可開放的區域,外界的聲音,市府已有聽到,採取負面表列其實也不錯,由於公告最後期限是3月底,該局正進行最後的確認,原則上會將可開放飛行的區域極大化。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召集人黃煥彰、研究員晁瑞光及前牛埔里長陳永和、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代表陳葦芸、荒野台南分會張贊合及市議員王家貞、許又仁等人召開記者會,並展示一架關在「狗籠」內的無人機,以嘲諷現有的管理措施,要求政府無人機管理應採負面表列,統一標準,不要一國多制。

台南社大訴求,無人機管理在不影響飛行安全、公共安全與軍事安全下應自由飛行,例如科學園區、高鐵、高速公路、飛機場、軍事用地應該禁飛。都會區因為人口稠密,加上高樓影響,要限制條件飛行,如都會區裡記者或市府活動或特殊活動需要空拍機操作,可以跟市府對應窗口提出申請。其他地區應該就不需要管制。管理應是越簡單越好,台南市號稱是智慧城市,若連小飛機絕大部分面積都不能飛,與國際脫節,何能稱智慧城市?

台南社大等民間團體要求無人機禁飛措施,政府應統一採負面表列,不要擾民。(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等民間團體要求無人機禁飛措施,政府應統一採負面表列,不要擾民。(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