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CDC網站製旅遊警訊圖表 中國列最危險等級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在新製的旅遊警訊圖表中,將中國列為最危險等級,由於美國一直都未對台灣發布旅遊警訊,因此並未列入台灣。(圖擷自美國CDC網站)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在新製的旅遊警訊圖表中,將中國列為最危險等級,由於美國一直都未對台灣發布旅遊警訊,因此並未列入台灣。(圖擷自美國CDC網站)

2020/03/01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針對武漢肺炎(COVID-19)製作的旅遊警訊圖表中,將中國列為最危險等級。

美國最近對多國發布旅遊警訊,並更新了網站樣貌,主要以強調對各國的警訊為主,中國列為最高風險等級;在台灣部分,美國迄未對台灣發布旅遊警訊,地圖上也明確區分中國與台灣。

另,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先前將台灣列入武漢肺炎(COVID-19)「社區傳播」名單,我方向美方提出交涉,說明目前我國並不符合社區傳播要件,但美方仍稱我國有明顯社區傳播案例,並未改變說法,個別國家說明部分仍稱台灣有明顯社區傳播案例。

該旅遊資訊頁面中,所做的風險評估等級,有6個國家或地區被列入警示。中國是最高層級的「廣泛、持續的社區傳播,並禁止入境美國(Widespread sustained (ongoing) transmission and restrictions on entry to the United States)。伊朗同樣被列入最高層級,也同樣禁止入境美國。至於近來疫情擴大的韓國、義大利被歸類為「廣泛、持續的社區傳播」(Widespread sustained (ongoing) transmission)。以上4國都被美方列為第三級旅遊警示。

日本列為「持續的社區傳播」(Sustained (ongoing) community transmission),屬於第二級旅遊警示;香港為「有限的社區傳播」(Limited community transmission),標註第一級旅遊警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疾管中心的網頁上,將中國、伊朗、南韓、義大利、日本、香港等6地列在警示名單中。(圖擷自美國CDC網站)

美國疾管中心的網頁上,將中國、伊朗、南韓、義大利、日本、香港等6地列在警示名單中。(圖擷自美國CDC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