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短空長多」!顏慶章:中國1年內恐降金融風暴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中國經濟大受打擊,外界對中國未來經濟發展不表看好。(彭博檔案照)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中國經濟大受打擊,外界對中國未來經濟發展不表看好。(彭博檔案照)

2020/02/29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損及該國經濟,前台灣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前財政部長顏慶章對此表示,金融風暴恐於1年內降臨中國,中國此次經濟崩壞,絕對引爆金融體系危機,但對台灣而言是「短空長多」。

根據《大紀元》旗下刊物《真相中國》專訪報導,顏慶章指出,中國在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之前,就蘊藏各種未爆彈,諸如銀行過度借貸、企業負債比偏高、國營企業競爭力欠佳、全國負債比率較GDP多3倍等問題,顏認為,1個國家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只要市場上出現變化,影響都會相當劇烈。

顏慶章回憶擔任財政部政次時,亞洲在1997年至1998年發生金融風暴,當時部分國家會被捲入風暴,是因其國內陷入窘境,而這些窘境全都在今天的中國上演,中國從2008年起至今的經濟、金融政策成效不彰,「一帶一路」弊病叢生,顏大膽預測,「中國將遇到1個很嚴重的金融風暴」。

顏慶章預估在未來半年至1年內,中國受到的負面影響會相繼浮現,該國經濟若在此次疫情中崩解,整個國家想要回復,必須經過1段相當漫長的時間,但現況對台灣而言,反而是「短空長多」,台灣各方面都受到國際讚譽,相較於中國聲譽破滅,推測未來會有許多國家的生產鏈轉移到台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前財政部長顏慶章認為,中國恐怕會在1年之內發生金融風暴。(檔案照)

前財政部長顏慶章認為,中國恐怕會在1年之內發生金融風暴。(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