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病毒源頭一再改口 明居正:中國為保護P4實驗室

中國政府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源頭說詞一再改口,最新說法是「可能不是源自中國」。(法新社)

中國政府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源頭說詞一再改口,最新說法是「可能不是源自中國」。(法新社)

2020/02/28 0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於新型冠狀病毒來源地一再改口,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27日竟稱,武漢肺炎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但不一定是發源自中國;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分析,中國這樣做是為了保護P4病毒實驗室。

鍾南山談到疫情時說:「對疫情的預測,我們首先考慮中國,沒考慮國外。現在國外出現一些情況,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

明居正27日在《壹電視》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表示,「中共的文宣非常厲害,他有守有攻」,情況不明顯的時候就防守,先說從華南海鮮市場,慢慢再說從疾病控制中心,然後現在說是從外面來的,再往下可能會說根本就有人把病毒弄進來的。

明居正認為,中國官方的這些言論,目的在於「保護武漢的P4病毒實驗室」,發生這麼大的事情,這個機構有責任出面講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應該要把過去相關的實驗全部攤開給大家看;他預測,中共之後在文宣反擊上還會再做其他動作,目前中國已公布有逾8萬例確診、2000多例死亡,但確切數字「乘個5到10倍都不奇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明居正認為,中共使用高明的文宣,一直在保護武漢的P4病毒實驗室。(圖取自壹電視)

明居正認為,中共使用高明的文宣,一直在保護武漢的P4病毒實驗室。(圖取自壹電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