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疫情害很多餐廳倒閉 邱俊憲打臉︰「寒流」去年就開始

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拿出高市府統計數據,證明高雄餐飲的不景氣非疫情所致。(記者黃佳琳翻攝)

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拿出高市府統計數據,證明高雄餐飲的不景氣非疫情所致。(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02/27 16:28

首次上稿13:42
更新時間16:28(新增高市府回應)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前往喜憨兒餐廳關心餐飲業狀況,他未提數據,稱高雄很多餐廳受武漢肺炎影響倒閉,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打臉韓,拿出數據反控「寒流」去年就開始。

高市府則回應指出,韓市長十分重視如何兼顧疫情防治與降低經濟衝擊,所以講出他走訪基層的真實聲音,重點不在於幾家歇業,而是此時該如何找出餐旅業急需協助的問題,協助撐過疫情寒冬。

邱俊憲說,韓國瑜公開行程去關心餐飲業受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狀況,說出高雄餐廳很多結束營業,在媒體追問實際受影響的狀況,韓市長卻又是無法具體說明,發局跟勞工局也未能提供目前具體的統計資料來說明實際狀況。

邱俊憲拿出市府提供的統計數據,發現住宿與餐飲業在去年韓市長執政首年,一整年家數減少了411家、資本額減少24億1200萬,去年整個餐飲住宿在公司登記上是很明顯減少,在韓國瑜執政下,餐飲住宿業已有衰退的現象,高雄餐飲業的辛苦,似乎並非只是因此次武漢肺炎疫情所致。

邱俊憲認為,韓國瑜及高雄市政府應務實了解到目前高雄各行各業實際面對到的困難,要知道問題的原因,才有可能提出有效的應對措施,而不是把什麼問題都歸咎於疫情所致。

高市經發局說明,高雄市餐飲及住宿業公司家數2018年2304家,2019年1893家,減少411家,餐飲及住宿業公司家數減少原因,除了因大環境影響,致公司自行登記解散外,同時本府配合中央政策積極辦理通知解散登記、命令解散、廢止公司登記等作業,2019年廢止652家公司登記。

經發局強調,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高雄市2019年經營住宿及餐飲業之公司與行號共計19133家,較2018年的18738家,成長2.11%;2019年住宿及餐飲業營業額計731億元,較2018年687億元成長6.56%,從財政部資料反應出各行業申報營業稅額,較實際情形較為貼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