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友病童母子返台 知情人士:上路後我方才被告知

滯留中國湖北的血友病童與母親昨晚搭機返台,由救護車送至醫院檢疫。(資料照)

滯留中國湖北的血友病童與母親昨晚搭機返台,由救護車送至醫院檢疫。(資料照)

2020/02/25 19:5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滯留中國湖北的血友病童與母親昨晚搭機返台,據了解,一直到病童母子從所在的中國湖北荊門市23日深夜11點15分出發上路後,海基會才透過台商協會收到訊息,不過,我方獲知後,立即啟動後續醫療及防疫準備,讓母子兩人終於順利返台。

中國台商組織「全國台企聯」22日深夜曾發聲明指稱,血友病童針劑已不夠,盼讓包機成行,還稱尚有近千名台灣鄉親滯留湖北,期望沿襲首次武漢包機模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回應,20日開了4劑給他的家人,預計藥可以用到3月28日。

知情人士坦言,此次病童母子返台是由台辦系統主導,經對岸專案批可,取得通行證與健康證明,才可順利離開湖北到四川成都的雙流機場。

他透露,海基會雖然過去以來一直與病童母親保持密切聯繫,不過,直到病童母子要出發回台前,還不知情,甚至出發當天病童母子身分遭質疑時,陸委會出面澄清兩人均有中華民國籍,當下也還不知他們的返台計畫。

這名人士並分析,台企聯向來是中國國台辦的「附隨組織」,在病童母子從湖北荊門出發前一天的聲明,應是國台辦主導、授意發出,意在利用病童案例,批評民進黨政府延宕包機,但當時其實已知病童母子即將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