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八煙」軍營改名 軍方:無關肺炎疫情

位於新北市金山區八煙部落附近的航特部八煙營區,原有「武漢八煙」地標,近期卻被發現更名為「天龍八煙」。(翻攝Google地圖)

位於新北市金山區八煙部落附近的航特部八煙營區,原有「武漢八煙」地標,近期卻被發現更名為「天龍八煙」。(翻攝Google地圖)

2020/02/25 18:5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金山區八煙部落附近的航特部八煙營區,原有「武漢八煙」地標,近期卻被發現更名為「天龍八煙」,由於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外界質疑是否疫情有關。但軍方官員今日否認,稱這是因進駐部隊性質所致,且去年12月已啟動更名作業,和武漢肺炎一點關係都沒有。

軍方官員表示,新北市八煙部落附近的營區,名為「八煙營區」,特戰指揮部的部隊去年進駐時,原以航空特戰指揮部(特戰指揮部上級單位)的別稱「武漢」為名,所以牌坊才改為「武漢八煙」。但駐紮的部隊去年12月時,認為應遵從特指部別稱「天龍」作為定名依據,當時即啟動更名作業。

官員表示,此更名研討作業自去年12月開始執行,並在今年農曆春節前完成,2月6日完成更名,都是按照軍方基本步驟執行,和疫情一點關係都沒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