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感謝每位防疫英雄 酸馬站的位置不該是海峽中線

馬英九建議兩岸各退一步,鄭文燦酸馬站的位置不該是海峽中線。(記者李容萍攝)

馬英九建議兩岸各退一步,鄭文燦酸馬站的位置不該是海峽中線。(記者李容萍攝)

2020/02/23 13:1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鑽石公主號19位台籍旅客21日晚間順利以包機模式接回台灣,桃園市消防局出動9車、21人,全程高規格防疫後送醫院檢疫,總統蔡英文22日在臉書發文肯定台日包機接人模式,被問到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達希望兩岸各退一步,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出席中壢慈惠堂為消防人員點燈活動受訪表示,馬英九做過中華民國總統,「他所站的位置不應該是海峽中線,沒有所謂各退一步的問題,橫濱模式就是最好的模式」。

鄭文燦表示,武漢包機第二波、第三波,只要北京做調整,按照日本橫濱模式沒有什麼困難,而橫濱模式就是乘客上機前核對名單、完成檢疫、由華航執行任務,這個是必要的、是國人可以信賴,也是國際通用標準,「如果北京方面採用其他帶有政治目的的設計,都是妨礙接機的安排」,其實第二波、第三波要接機,只要北京做調整,按照這個日本橫濱模式沒有什麼困難。

鄭文燦22日晚上在臉書發文感謝每一位防疫英雄,政府順利派出華航包機,接回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歡迎你們回家!為了確保國人健康安全,出動國軍化學兵,投入重型消毒車等多項裝備,從機場到醫院,有#桃園市消防局等全程以最高規格進行全流程防護後送,透過完整的防疫規劃,保護國人健康安全。

鄭文燦致詞肯定市府消防局同仁在這次鑽石公主號台籍旅客接回後的防疫作為,他表示,前天鑽石公主號旅客從日本接回,從國際機場下了飛機以後,就是市府消防局最高等級救護同仁,以救護車的方式送到醫院,這些救護同仁都是受過最高等的救護訓練,包括全身的防護衣、面罩,包括手套、口罩等等,他們在出勤之前,也校閱過他們的演練,不只是裝備好,演練都很成熟、都有證照, 21位同仁參加這次任務,順利將旅客後送醫院檢疫,事後也針對消防車的消毒,包括廢棄物處理、種種的復原工作都做好了,他強調只要防疫工作有需要,市府不會缺席,我要向各位防疫英雄們說聲謝謝,大家辛苦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馬英九建議兩岸各退一步,鄭文燦酸馬站的位置不該是海峽中線。(記者李容萍攝)

馬英九建議兩岸各退一步,鄭文燦酸馬站的位置不該是海峽中線。(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臉書PO文感謝每一位防疫英雄。(取材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臉書PO文感謝每一位防疫英雄。(取材鄭文燦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