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通過防疫特別條例草案 蔡英文:最短時間內將衝擊減到最低

總統蔡英文20日前往台北市慈祐宮,出席「松山慈祐宮護國禳瘟清醮法會」。(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20日前往台北市慈祐宮,出席「松山慈祐宮護國禳瘟清醮法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20 12: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松山慈祐宮將於18日起至20日止,舉辦「護國禳瘟清醮法會」,今天最後一天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到慈祐宮祈福,蔡英文在致詞表示,今天行政院通過防疫特別條例草案,將會跨部會通力合作,爭取提名朝野政黨的團結支持,在最短的時間內通過法律和預算,把疫情的衝擊能夠減到最低。

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內政部長徐國勇、國策顧問黃承國,以及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許淑華、張茂楠、洪健益等人,一起到慈祐宮祈福。

蔡英文表示,台灣遭遇過各種天災疾病的挑戰,但是台灣人很堅強,總是能夠保持鎮定,一次又一次的度過難關,其中神明信仰的力量很重要,這次武漢肺炎疫情,雖然對大家都帶來影響,難免有擔心、恐慌,但相信台灣一定可以團結,通過考驗。

蔡英文強調,要告訴大家,從1月開始,政府就全面做好防疫準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召開記者會,詳細報告防疫工作的進度,大家打開手機的line,也可以從衛福部「疾管家」得到完整的防疫資訊,很透明,是受到國際肯定的做法,也陸續視察口罩、酒精、不織布的生產線,在政府統一調度和支持下,防疫物資準備充足,產量會持續的增加,請大家可以放心。

蔡英文說,就在今天行政院通過防疫特別條例的草案,將會跨部會通力合作爭取朝野政黨的團結支持,在最短的時間透過法律和預算,把疫情的衝擊能夠減到最低,再次感謝全國各地的宮廟願意站出來,透過法會給予安定人心的力量,只要政府、民間一條心,大家用心相互鼓勵扶持,台灣就一定會平安,台灣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