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誇蜜棗芭樂銷杜拜 簡煥宗:早外銷中東、韓又收割

前高市府顧問、現任立委劉世芳五年前率團到中東行銷高雄農產。(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高市府顧問、現任立委劉世芳五年前率團到中東行銷高雄農產。(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2/20 08: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透過臉書,宣揚高雄首選蜜棗及芭樂成功上架杜拜當地超市!民進黨高市議員簡煥宗打臉韓,強調高雄水果很讚、老早就外銷中東了,質疑韓市府又淪為收割機!?

韓國瑜透過臉書指出,高雄蜜棗及芭樂主要外銷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地,今年在農業局積極開發市場和多元通路的努力之下,成功在杜拜超市上架高雄首選農產品,要讓高雄首選的好農產品在全球發光發亮!

簡煥宗透過臉書說明,隨罷韓連署迅速達標,韓國瑜市府團隊可能也感受到民意的壓力,近期不同局處陸續發出政績,要讓市長拉抬聲量;他注意到韓國瑜臉書貼出高雄首選蜜棗及芭樂上架杜拜超市的好消息,但實際上,今年不是高雄水果首度進軍中東!

他指出,高雄首選水果早在2015年,由時任高市府顧問、現任立委劉世芳率官員至中東,將高雄特產的芭樂、蜜棗等水果銷售至杜拜果菜批發市場,並成功爭取巴林頂級阿拉伯超市Al Jazira下訂,每月訂單1公噸。

2016年,前高市農業局長蔡復進再次率團到中東杜拜、阿曼、巴林等4國,行銷蜜棗、芭樂及紅龍果等高雄農產,其中於阿曼推廣會場,阿曼親王Mohammed Al-Said出席品嚐水果,2016年蜜棗產季出口3.5噸,並成功於當地家樂福上架販售。

簡煥宗分析,也許因為過去沒有被大肆宣揚,有些朋友誤以為高雄水果進軍中東、是韓國瑜市長的政績,但是政績不是韓國瑜自己說了算。

其實,韓國瑜收割政績也不是第一次。去年韓市府大力宣傳蜜棗外銷新加坡,不過早在2013年陳菊率團前進新加坡,就打響高雄首選名號,打下外銷通路合作的基礎。

他認為,城市進步與建設從來不是一蹴可幾,政策也是延續的,在對的方向繼續努力該給鼓勵,但也要再次呼籲韓市府,政績宣傳不要淪為收割機,面對民意的反撲,政治人物應該要更謙卑自省。

高雄市長韓國瑜透過臉書宣揚高雄水果成功在杜拜超市上架。(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透過臉書宣揚高雄水果成功在杜拜超市上架。(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