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灣三大招商案相繼流標 網酸:韓流回來了、流標的流

「特貿三」、「特貿五」、「停三」等三大招商案,從2月11日起陸續流標。(記者王榮祥翻攝)

「特貿三」、「特貿五」、「停三」等三大招商案,從2月11日起陸續流標。(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2/19 11:4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的「特貿三」、「特貿五」、「停三」等三大招商案,從2月11日起陸續流標;臉書粉專Wecare高雄對此直言,認為這是韓流回來了、「流」標的流。

都發局︰兩岸關係情勢不明 廠商審慎

「特貿五」流標,高市府初步研判是基地面積較大、投資成本較高,加上地上權不得分割讓與限制,開發效益回收期較長,因此未獲投資者青眛;特貿三流標推估因招商投資規模龐大,僅次於台北雙子星案、為全國第二大都更開發案,投資金額超過265億元以上,企業較趨於審慎保守。後續將再與台電公司研議討論,再行辦理招商作業。

都發局長林裕益進一步指出,據訪查,領標廠商多表示對目前「兩岸關係情勢不明」感到非常隱憂,均委婉表示「投資需再審慎評估」。

業界則認為,三案流標問題多在於面積過大,需投入高成本,廠商即便有意願,但多先觀望。

Wecare高雄則指出,過去韓市長面對媒體、選舉時的高人氣表現,被稱為韓流,如今選舉完畢,回歸市政面來檢視,韓流之名幾乎等同「標案遇到韓就流標」。

Wecare高雄解析高市府公文,徵求民間自行規劃申請參與「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特定區停3用地新建營運移轉案」政策公告,時間是2019年12月,正是總統大選期間,根本不會有人敢在這個時候冒險,投資這麼大的標案。

Wecare高雄認為,12月招標,廠商要面臨得標後首長可能換人風險,等到大選結果底定,市長又面臨罷免危機,讓想賺錢的廠商更卻步;對廠商來說,投資需要評估除了成本、營收外,也包含政治局勢、政府態度等要件,韓國瑜就是投資者最大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