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農產外銷 韓國瑜鬆一口氣:2月要交註冊費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1)親察阿蓮蜜棗外銷情形,當場吃了一口蜜棗直呼好吃。(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1)親察阿蓮蜜棗外銷情形,當場吃了一口蜜棗直呼好吃。(記者許麗娟攝)

2020/02/15 18:4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到阿蓮農會集散場視察蜜棗、小番茄和芭樂外銷星馬情形,韓國瑜說,「2月出口最重要,因為小孩要交註冊費,農民有收入就可以養家活口、照顧小孩。」

韓國瑜在阿蓮農會一直要媒體吃看看當地的蜜棗、小番茄,他說,去年外銷有非常漂亮的成績單,他感謝新加坡、馬來西亞採購高雄的農產品。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韓國瑜表示,他擔心疫情影響社會的作業、經濟活動沒有正常化,也怕外銷會受到影響,但還好農會都有簽約,所以出貨都屬於正常,如果疫情影響經濟活動太嚴重的話,讓收入減少當然會擔心,目前來看還算是正常,所以鬆了一口氣,因為農民很急著要這些收入,小朋友要交註冊費了。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指出,近期疫情確實造成各縣市外銷的衝擊,高雄也很努力地想要維持外銷的能量,目前是高雄蜜棗的季節,在外銷上設了獎勵外銷的方式,依貿易商採購的價格,市府獎勵貿易商海外行銷費用採購價格的10%、農民集運費10%,希望除了中國之外,增加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加拿大、日本等市場。

王正一也說,經過統計,今年1月蜜棗出口比去年大幅成長,疫情對於蜜棗的影響還好,產品對中國市場有吸引力和競爭力,當地疫情雖嚴重,但外銷沒有停滯,大型超市生鮮供應還是穩定,訂單還是穩定,但接下來還是會採分流措施分散外銷風險,對日本、星馬會有外銷獎勵。

王正一認為,接下來3、4月鳳梨產季外銷較有顧慮,目前訂單能見度與去年同期持平,接下來在其他市場會做運費補貼,也會與教育局合作,將鳳梨送到中小學團膳中,或上架高雄首選銷售平台,以及分散海外市場,針對鳳梨、蜜棗也會媒合企業採購,以及休閒農業體驗銷售。

韓國瑜指2月的外銷對農民很重要,因為小孩2月要繳註冊費。(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指2月的外銷對農民很重要,因為小孩2月要繳註冊費。(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參觀阿蓮農會集散場的各項作業情形。(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參觀阿蓮農會集散場的各項作業情形。(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