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未落實座艙資源管理 軍方將懲處

空軍黑鷹直升機失事調查報告已出爐等待公布,知情官員透露,其失事原因包括環境與人為因素,其中人為部分涉及座艙資源管理未落實等等,因此主官將會受到懲處。(資料照,記者林敬倫翻攝)

空軍黑鷹直升機失事調查報告已出爐等待公布,知情官員透露,其失事原因包括環境與人為因素,其中人為部分涉及座艙資源管理未落實等等,因此主官將會受到懲處。(資料照,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0/02/14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士因空軍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軍方調查報告已出爐等待公布。有知情官員透露,黑鷹失事原因包括環境與人為因素,其中人為部分涉及座艙資源管理未落實等等,因此管理此事的主官將會受到懲處。

《聯合報》報導,「座艙資源管理」是美國航空界在1970年代發展出來的觀念,亦即在2人以上駕駛的航空器上,每位機師都必須要各司其職,例如1人操作飛機,另1人注意整體環境,避免無法相輔相成的效果出現,並減少人為疏失所造成的空難。

由於失事黑鷹直升機上的黑盒子標準比照民航機,所記載的資訊相當完全,因此在事故發生後沒過多久,軍方就差不多掌握了失事原因,但由於所涉及的人員層級太高,因此還是送往美國調查讓美方背書,同時也避免了社會輿論在報告未下定論前過早究責與獵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