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響應罷免韓國瑜 繳1萬份連署書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主委陳惠敏(左),繳交1萬份連署書給罷韓總部代表尹立(右)。(記者葛祐豪翻攝)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主委陳惠敏(左),繳交1萬份連署書給罷韓總部代表尹立(右)。(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02/13 18:3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時代力量高雄黨部響應罷韓連署,於高雄各區擺設罷免連署攤位,徵求到約1萬份連署書,今天繳交給罷韓總部。

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從1月29日(大年初五)罷韓二階起跑第一天開始,就開始在高雄各區擺設罷免連署攤位,到今天(2月13)日止,共出攤57次,徵求到約1萬份連署書,並經分區整理後,今天由時代力量高雄黨部主委陳惠敏,繳交給罷免總部代表尹立。

陳惠敏表示,罷免是憲法保障的基本權,高雄黨部接下來還是會持續到各地去擺攤,「這不僅是一場街頭公民課,也是高雄市民對韓國瑜市長的不信任投票,並不會因為總統選舉結束而消失。」

陳惠敏強調,不論高雄市民支持與否,這場「高雄限定」的罷免案能順利成案,將在我國民主憲政史上,寫下一項紀錄與歷史,身為高雄市民,這是我們的權利也是義務。

陳惠敏說,她自己和志工朋友,在街頭上實際的感受是很溫暖的,經常有市民加油打氣,也常會拿到市民買來的飲料或食物,雖然也會遇到不同意見者,不過多是怒罵個幾句,沒有太大的衝突。

陳惠敏觀察,最近反方也開始有不同、但很一致的作法,這禮拜上街時,都會有人對著攤點拿手機拍照上傳,也會以交通為理由,聯絡警方或當地里長來。

她透露,本週一在苓雅區擺攤時,有一位反方的市民,不但不斷拍照,還對要來連署的民眾說「你在製造社會對立」,企圖恫嚇市民不敢連署。陳惠敏強調,這已經違反選罷法「不得妨礙罷免宣傳」的規定,是有法律責任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