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配子女入境政策引反彈 府院聯手滅火

陸委會昨天原本宣布開放中國籍配偶子女來台,由於恐引爆近2千人的防疫大漏洞,引發許多民眾罵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宣布,取消這項措施。(資料照)

陸委會昨天原本宣布開放中國籍配偶子女來台,由於恐引爆近2千人的防疫大漏洞,引發許多民眾罵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宣布,取消這項措施。(資料照)

2020/02/12 15: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陸委會昨天原本宣布開放中國籍配偶子女來台,由於恐引爆近2千人的防疫大漏洞,引發許多民眾罵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宣布,取消這項措施。據悉,面對民意的大反彈,總統府與行政院高層今天上午臨時討論此事,並做危機處理,並納入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意見,建議撤回這項政策,最後決定這項政策喊卡,交由指揮中心對外宣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與蔡英文總統舉行每週的例行性會面,知情人士表示,總統與閣揆應已對此事緊急交換意見。行政部門面對民意的反彈,經今天會商後,決定從善如流。

陸委會原本昨天宣布,持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國人或中配的中國子女可入境,但須居家檢疫14天,消息一出遭民眾罵翻,晚間改口只限開放未成年且在中無人可照顧者,依專案審核開放返台,但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宣布撤回此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初已選擇國籍,就要自行承擔結果。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對於陸委會昨天宣布開放中國配偶子女來台,行政院確實收到許多民進黨立委的反映,表達許多基層民眾的恐慌與憂慮,當前因應武漢肺炎的防治,可以理解國人這樣的心情,民眾擔心這會引發防疫的漏洞。

據悉,蔡政府從昨晚就接獲民意的反映,不僅網路罵成一片,許多基層民眾也大反彈,民進黨立委也要求政府調整這項政策,經今天上午的危機處理後,最後由指揮中心宣布撤回這項政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