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即將垮台?王丹曝:全中國的不滿已經接近沸點

習近平(圖中)今天視察北京防疫工作,是1月28日以來首度公開亮相。(歐新社)

習近平(圖中)今天視察北京防疫工作,是1月28日以來首度公開亮相。(歐新社)

2020/02/11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10日釋出該國領導人習近平出席北京調研視察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這是習近平在北京封城以來首度現身,外界猜測此次疫情是否動搖習政權,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對此表示,「全中國,從社會上到黨內,對習近平的不滿已經快接近沸點」。

中國武漢肺炎在2019年12月底爆發,領導人習近平1月20日指出「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疫情全貌才告浮現,習近平後來多次公開提及疫情,1月25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決定武漢等城市封城,同月26日成立疫情領導小組,1月28日在北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至今天才再度公開露面。

王丹今天晚間在臉書表示,「習近平會不會因為這次瘟疫下台?我的答案是8個字:應當不會,也可能會」但按理說,應當不會,這並非是共產黨內對習近平沒有不滿,相反,全中國,從社會上到黨內,對習近平的不滿已經快接近沸點。但是,習近平不會有事。

王丹解釋,習近平倒台,就意味著共產黨倒台,中共內部再討厭習近平,也不會讓他下台,「讓他下台,就是讓自己下台」,過去鄧小平的兒子在文革中死亡,劉少奇直接被迫害致死,按理說鄧小平和劉家對毛應該恨之入骨,但是提出繼續尊毛的,就是鄧小平,也是這個道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王丹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