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了! 傅崐萁恢復黨籍 徐巧芯重砲開轟國民黨

徐巧芯痛批,傅崐萁2018年入獄,去年就參選立委與國民黨競爭,選上後馬上回國民黨,「黨難道都不覺得問題很大?」(資料照)

徐巧芯痛批,傅崐萁2018年入獄,去年就參選立委與國民黨競爭,選上後馬上回國民黨,「黨難道都不覺得問題很大?」(資料照)

2020/02/06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昨日決議,恢復立法委員傅崐萁的黨籍。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痛批此舉不符合程序正義、罔顧民意,「改革不是越改越退」,且此舉對今年國民黨內花蓮提名的立委參選人黃啟嘉非常不公平,完全是不良示範。徐巧芯批評,傅崐萁2018年入獄,去年就參選立委與國民黨競爭,選上後馬上回國民黨,「黨難道都不覺得問題很大?」

國民黨中常會昨日通過決議恢復傅崐萁的黨籍,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表示,雖然考紀會在中常會上有不同意見,但多數中常委認為傅崐萁在這次正副院長選舉中支持國民黨,應該接受傅的恢復黨籍申請,最後並經代理黨主席林榮德裁示通過。

對此,國民黨內出現反彈聲量,除了立委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有必要澄清疑慮之外,徐巧芯也在臉書重砲開轟,表示國民黨改革的起手式,不該是「讓傅崐萁恢復黨籍」。徐巧芯指出,恢復傅崐萁黨籍不符合程序正義,此事應該在新主席任內由新的中常會討論。徐巧芯表示,恢復黨籍按規定需由地方黨部向上呈報,昨日花蓮縣黨部就表示,中央未尊重地方,罔顧民意且不符合行政程序。她並稱,既然地方沒有送上此案,就不應成為討論議題。

徐巧芯指出,2020才剛選完,國民黨在花蓮提名了立委參選人黃啟嘉,但整場選舉黃的處境艱難,花蓮形同分裂。如今選完一個月就恢復對手黨籍,黃啟嘉情何以堪?徐巧芯怒轟:「是不是以後大家都可以脫黨參選,選完再恢復黨籍就好?此舉完全是對於未來的不良示範!」

徐巧芯表示,傅崐萁當年因違紀參選遭國民黨開除,多次想恢復黨籍都被擋下。2018年傅才因炒股案定讞入獄服刑,2019年剛出獄,結果2020就參選立委與國民黨競爭,選上後立刻跑回國民黨,「黨難道都不覺得問題很大?」

最後,徐巧芯表示,國民黨若有改革決心,就應該保持理想、辨別善惡,不應罔顧程序正義、地方民意。「改革不該越改越倒退,呼籲參選黨主席者應對此事表達看法,讓黨員了解改革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