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義大利停飛台灣政策 義駐台外館罕見發文質疑

義大利暫停與台灣間的直飛航班。圖為義大利機場擺放防疫資訊牌。(歐新社)

義大利暫停與台灣間的直飛航班。圖為義大利機場擺放防疫資訊牌。(歐新社)

2020/02/05 18:00

〔中央社〕義大利暫停與台灣間的直飛航班,義大利駐台辦事處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對義大利此項政策造成的不便深表遺憾,已將「全面恢復台義航班」訴求轉達給義大利主管機關。

熟悉外交事務的人士向中央社透露,一般駐外館處的任務是忠實傳達國內訓令,義大利駐台辦事處在官方社群網站,公開表達不認同義大利政府與台灣暫停直航的決策,此作法極為罕見。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貼出的全文為:「在此提醒,義大利與台灣往返的直航班機暫停至4月28日,此暫時性限制並不影響台灣護照持有人入境義大利,與享用義大利機場快速通關之優先權。」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對於上述政策所造成之不便深表遺憾,近日各界所傳達之訊息,及要求全面恢復義台往返航班之訴求,皆已收到並轉達給義大利主管機關」。

外交部長吳釗燮2日舉行國際記者會,強調義大利錯誤的決定源於世衛報告將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盼儘速修正錯誤。外交部次長謝武樵3日也曾召見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針對義大利政府遲未對台灣航班解禁一事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