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蘇揆與閣員忙翻 政院:防疫無假期一起為台灣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政府防疫沒有假期,政務官也沒有假期,我們認為保護人民的健康安全是政府的責任。(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政府防疫沒有假期,政務官也沒有假期,我們認為保護人民的健康安全是政府的責任。(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20/02/05 14:5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全力投入武漢肺炎防疫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近來不眠不休,昨晚在記者會上宣布武漢首批包機返台台商及家屬有1例確認時,激動地掉下男兒淚,讓外界相當不捨,行政院今天下午透露,從農曆過年到現在,陳時中與疾管署周志浩都在第一線工作崗位上防疫,沒有休息,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相關閣員從農曆過年開始,也幾乎都沒有休息。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繼上午在臉書稱讚陳時中是男兒淚加上豆腐心,等於「守護台灣的決心」後,她下午進一步受訪表示,政府防疫沒有假期,政務官也沒有假期,我們認為保護人民的健康安全是政府的責任。不過,Kolas個人對陳時中貼心提醒說,請部長找機會休息一下,喘口氣,繼續走更長遠的路。

據悉,2、3天前有閣員看到投入防疫的陳時中面臨很大的壓力,還有體力的考驗,當面向他致意時,陳時中則說「大家一起為台灣」。

面對陳時中投入防疫不眠不休且激動掉淚,眾多網友昨強烈建議陳時中趕快去睡覺、多休息,並建請蘇揆強制要陳時中去休息,不過,因目前中央的防疫是二級開設,陳時中是第一線指揮官,基於責任使然,他不會擅離職守。

Kolas表示,疫情控制到目前為止,蘇貞昌院長讚許陳部長,肯定他到目前都處理得很好。院長日前也表示,這段期間,行政團隊成員大家都很辛苦,他看在眼裡,也都了解。

Kolas指出,從農曆過年到現在,陳時中與疾管署周志浩都在工作崗位上防疫,沒有休息,蘇院長、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以及她等政院同仁及相關閣員從農曆過年開始,也幾乎都沒有休息。

Kolas透露,不少部會成員包括她在內,從農曆過年開始就不斷到疾管署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會,整個行政團隊做指揮中心的後盾,目前最重要的是控制疫情不要擴散,雖然這是個很大的挑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