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訪美會參議員盧比歐 共商增強台美關係、參與WHO

美參議員盧比歐(左)與賴清德(右)會面。(圖片取自「Senator Rubio Press」推特)

美參議員盧比歐(左)與賴清德(右)會面。(圖片取自「Senator Rubio Press」推特)

2020/02/04 12: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於美東時間三日抵達華府,下午會晤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

盧比歐辦公室表示,雙方談論如何增強美台關係以及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的重要性。

盧比歐辦公室事後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盧比歐在會議中重申他對台美關係的強烈支持,並上傳兩人握手及會談的照片。

盧比歐辦公室指出,雙方也談論增強台美關係,以及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的重要性。

盧比歐長期為台灣發聲。他在1月30日投書「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批評北京孤立台灣的作為,包括以經濟脅迫他國與台灣斷交、阻礙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等,並在文中呼籲:「現在是美國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的時候了」。

針對此行是否會爭取美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同行的前立委蕭美琴以本趟訪美行程顧問身分表示,台灣參與WHO是長期以來國人共同期待跟努力的目標,無論是民間、醫界、國會或行政部門等,只要有機會都會爭取。

蕭美琴說,惟本趟主軸為出席國家祈禱會,會晤也是以個人身分進行禮貌性拜會,因此並沒有被賦予對特定議題進行協商或討論之任務,但基於國際上可能會想了解台灣防疫經驗,因此這些經驗若在私人談話中出現也不會令人意外。

蕭美琴表示,賴清德這次以個人身分受到美國民間團體邀請至華府參加年度「國家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本次活動由民間友人極力安排促成,邀請是早在好幾個月以前進行,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在華府跟美國朋友們進一步認識交流。

蕭美琴表示,美國方面不少人想進一步認識跟了解賴清德,因此會適度安排會晤,但是本次行程屬於個人行程,因此多數為私人不對外公開行程。

蕭美琴表示,這是難得機會能與美國友人多加認識,尤其國家祈禱早餐會的重要精神是宗教自由,過去,台灣跟美國在宗教自由上有共同推動的經驗,這是一個很好的雙方合作基礎。

蕭美琴說,此外,台灣許多宗教團體在全世界都有不少貢獻,不僅僅是宗教本身,還包括人道援助、災難救助或醫療教育等全球性事務,這樣的貢獻是受到肯定的 ,透過國家祈禱早餐會的參與 ,可以進一步讓華府各界友人認識到台灣民主、自由,以及對國際有所貢獻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