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照新上任高市新聞局長 呼籲多給中央防疫鼓勵、支持

新任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走馬上任。(記者葛祐豪攝)

新任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走馬上任。(記者葛祐豪攝)

2020/02/04 11: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新任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上任,面對媒體詢問時釋出善意,強調防疫工作應給中央多多鼓勵、支持,以鼓勵代替批評。

媒體詢問鄭照新說,口罩相當缺乏,每個禮拜四的行政院會,韓國瑜市長是否會親自參加,針對口罩等物資向中央求援?

鄭照新表示,市府會做最適當的評估,目前為止,由於防疫工作基本上由中央統籌辦理,如果中央有需求,地方都會全力來配合。

媒體追問,中央拋出口罩實名制的辦法,能否解決高雄市民的燃眉之急?

鄭照新回答說,高雄市口罩目前每天最基本的需求是35萬份,當然是中央跟地方一起來配合,打造一個最有效的防疫模式。

他說,畢竟這也是一個新型的感冒病毒型態,所以中央跟地方,應該共同的去摸索跟打造最有效的模式,共同努力,即使可能有所不足,我們在地方上如果接觸到相關資訊,第一時間會善盡向中央通報跟轉達的責任,那麼也給中央多多鼓勵、多多的支持,「以鼓勵代替批評,我想這是地方跟中央一起合作最好的態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