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罵口罩禁令 吳沛憶:政策是專業、不懂請安靜!

吳沛憶反問,如果台灣因為口罩不足,疫情加重,成為防疫漏洞,對中國人、對其他國家是好事嗎?(取自吳沛憶臉書)

吳沛憶反問,如果台灣因為口罩不足,疫情加重,成為防疫漏洞,對中國人、對其他國家是好事嗎?(取自吳沛憶臉書)

2020/02/01 19:1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禁止台灣出口口罩,藝人范瑋琪、楊培安、大小S等皆罵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反問,如果台灣因為口罩不足,疫情加重,成為防疫漏洞,對中國人、對其他國家是好事嗎?這些人怎麼不在微博上發文為台灣發聲,你們的愛與關懷,就只顧北京反對嗎?

吳沛憶表示,在疫情發展未知情況下,政府防疫工作必須先以確保國人安全優先,先自救才有能力救人,全球防疫的概念,就是每個國家控制好疫情,別成為防疫漏洞,蔓延到其他國家,成為全球的麻煩製造者。

吳沛憶指出,中國武漢肺炎會成為全球性疫情,就是因為中國沒有在第一時間確實掌握、通報及防疫,而台灣要落實國內防疫工作,才是負責的世界成員。

吳沛憶說,新聞説小S在微博批評台灣政府指「我們都是人類,都住在這個地球上,如果不互相幫助,這不是人類該有的行為」,但她想問如果台灣因為口罩不足,疫情加重,成為防疫漏洞,對中國人、對其他國家是好事嗎?政策是專業,不懂請安靜!

吳沛憶也反問,當台灣因為中國反對,被拒絕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中國甚至因為台灣不接受九二共識,中國代表連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議題交流都不讓台灣進去,「這就是人類該有的行為嗎?你們這些人怎麼不在微博上發文為台灣發聲?你們的愛與關懷呢?就只顧北京反對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